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宣讲团在苏浙赣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在苏浙赣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30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南京11月29日电(记者刘已粲、苏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9日下午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作宣讲报告。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娄勤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结合参与起草《决议》过程中的学习和领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生动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集中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贯穿始终的鲜明主线;重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阐明了赶考精神、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走向未来、开创新局的关键所在。

  报告会后,娄勤俭还将深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与青年师生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光明日报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陆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作宣讲报告。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报告会。

  梁言顺在报告中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整体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从深刻把握召开全会和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他在宣讲中表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

  报告会后,梁言顺来到浙江工业大学,与参加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会的代表座谈交流,聆听了青年宣讲员试讲,并进行点评。

  光明日报南昌11月29日电(记者胡晓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9日上午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新华社总编辑傅华作宣讲报告。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傅华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江西省主、分会场近万人参加了报告会。易炼红在讲话中表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江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29日下午,傅华先后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大学等展开宣讲,与干部群众、红色宣讲员、志愿宣讲员、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30日 02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