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爱是一道光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爱是一道光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2-01 0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作者:周仕兴

  扎根山区三十年,蒙晓梅以师者之爱与责任,托起大山孩子的希望,改变了无数寒门学子的前途命运。她如一盏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又如一道光,温暖明亮,指引孩子前行的方向。

  教育,需要以心换心。蒙晓梅从小命运多舛,在各界帮助下成长成才,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将这种感恩之心贯穿于教书育人中,时时处处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无私的爱温暖孩子的心灵,并得到了孩子们爱的回馈。

  教育,需要润物无声。蒙晓梅三十年如一日,默默扎根深山,倾心耕耘,不问收获,坚持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她将教书职责、育人思想根植于灵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教育,需要持之以恒。蒙晓梅投身山区教育三十年,孜孜不倦,乐此不疲。如今,不管岗位如何变化,她依然不舍牵挂,感怀铭心,将爱接力传递,使之成为照亮更多山区孩子和妇女的一道“光”,引领他们跨越山河,超越自我,逐梦前行。

  《光明日报》( 2021年12月01日 04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