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24届京港洽谈会开幕 当天推介会签约金额88.14亿美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24届京港洽谈会开幕 当天推介会签约金额88.14亿美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2-07 05: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景华)为期两天的第二十四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12月6日在京港两地同时拉开帷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京港合作项目“云启动”仪式。洽谈会聚焦开放合作、金融合作、科技文化创新合作等,以推动实现京港两地高水平互利共赢。

  以“融入新格局,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本届京港洽谈会,在北京和香港分别设立会场,以线上方式举办,共安排12项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京港合作推介大会及10项专题活动等。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开幕式上指出,京港洽谈会创立于香港回归祖国之时,累计促成签约重大项目556个,合作领域从科技、金融、贸易、旅游进一步扩展到城市管理、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成为两地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京港可以聚焦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金融专业服务、数字经济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做好进一步的对接和相关合作的深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表示,北京与香港的合作源远流长、根基深厚。京港可以在各自和共同优势下深化合作,如在高等教育和创新科技、生命健康和医疗卫生、绿色金融和文化艺术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在开幕式暨京港合作推介大会上,京港两地现场共签约11个项目,其中合作协议1个,投资项目10个,签约金额折合88.14亿美元。签约的11个项目产业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重点领域。

  《光明日报》( 2021年12月07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