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同享荣耀 共逐梦想——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带给香港欢乐和激励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同享荣耀 共逐梦想——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带给香港欢乐和激励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2-07 05: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同享荣耀 共逐梦想——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带给香港欢乐和激励

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成员苏炳添(右一)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发

  光明日报记者 訾谦 陈芃朴

  香江之畔,狮子山下,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短暂的三天时间里,香港街头处处弥漫着火一样的热情。活动现场,观众与奥运健儿亲切互动;会场之外,男女老少争相走上街头,希望一睹奥运健儿的英姿风采。

  “其实香港对我来说是很熟悉的地方,因为我是看着香港的TVB电视剧长大的。”谈到对香港的印象,代表团成员、田径运动员苏炳添用粤语流利地对香港记者说。

同享荣耀 共逐梦想——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带给香港欢乐和激励

12月5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成员邹敬园(前左四)与参加活动的香港市民合影。新华社发 

  和苏炳添一样,三天的访港过程中,内地的奥运健儿们不仅是赛场上闪耀光芒的体育明星,还是生活中亲切可爱的“小哥哥”“小姐姐”。他们的纯真、活泼,让香港市民看到了新一代杰出运动员最真实的一面。

  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国家队和中国香港队的健儿们不负众望,均取得了骄人成绩,令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倍感自豪。比赛期间,国旗区旗一同升起、国家乒乓球队与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合影的动人场景,在三天的活动中被反复提及。

  “我们通过共同的努力,最后能够站在领奖台上,同国旗和区旗一起合影,是非常暖心的。”代表团成员、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说,这一幕能够被内地和香港同胞津津乐道,证明了两地同胞深厚的情谊。每当屏幕上播放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总会收获现场震天的欢呼喝彩,不少观众激动得眼眶通红,流下热泪。

同享荣耀 共逐梦想——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带给香港欢乐和激励

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游览维多利亚港,代表团成员在游船上自拍合影。新华社发

  “我时隔9年再次来到香港,这9年间有很多辛酸,但为了实现梦想,一直奋斗。”这是举重奥运冠军吕小军的奋斗历程;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追求梦想的过程。”这是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的人生格言;

  “我们每个运动员能在赛场上发挥技术,不是全靠自己,还需要国家作为后盾支持我们。”这是体操奥运冠军邹敬园的深切感悟;

  …………

同享荣耀 共逐梦想——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带给香港欢乐和激励

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表演活动,图为奥运健儿入场。新华社发

  此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带来的不仅是高难度的竞赛技巧,更是那份为国争光的荣耀、顽强拼搏的斗志和追求梦想的坚持,是令人难以忘怀的正能量。

  同胞情深,暖意浓浓。送别内地奥运健儿,依依不舍的情绪萦绕在香港的大街小巷。奥运健儿乘坐大巴经过时,总能看到面带笑容挥手道别的香港市民。相信在未来,奥运健儿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将与狮子山下精神相互激荡,始终激励香港同胞与内地同胞更紧密地团结起来,一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同享荣耀 共逐梦想——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带给香港欢乐和激励

12月5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成员汪周雨与香港小朋友互动。新华社发

  《光明日报》( 2021年12月07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