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相距四千里,同上一节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相距四千里,同上一节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2-11 03: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走笔囊谦】 

  光明日报记者 尚杰 万玛加

  “真是没想到,能够在玉树高原上听到如此高层次、高水平的全会精神解读。”近日,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主动对接青海省的囊谦县党委和玉树市党委,用远程视频的形式,让两地的党员干部一起,同上一节课,囊谦县和玉树市当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听得很解渴、很过瘾”。

  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光明日报社邀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怎么会忘了2000多公里外的“亲戚”。

  12月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龚云教授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推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囊谦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说,这个讲座站位高、立意深远,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对开阔理论视野、提高理论修养、增进理论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对下一步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勇毅前行做了思想动员。

  12月7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庆祥教授,围绕《决议》的逻辑及其精髓、深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囊谦的党员干部获益匪浅。

  囊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在听完报告后说,中国共产党在从“小党”到“大党”再到“强党”的成长历程中,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法宝”。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我们党把坚持自我革命列入“十个坚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用结合,强化纪委监委的监督职责,进一步营造囊谦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作为结对帮扶党支部之一,香达镇机关党支部也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香达镇党委书记洛周求丁说,在我们党百年的成长历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而获得了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力量源泉。

  12月9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罗平汉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题进行授课。玉树市800余名党员干部以集中和分散两种学习方式,认真学习聆听。

  玉树市代格村驻村第一书记孙金禄一直不停地做着笔记,还用手机全程录音。他说,下一步工作中他会消化吸收讲座内容,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农牧民的草山、帐篷里,让全会精神在玉树草原上落地生根。

  “这是我们利用现代手段,进行党建帮扶的新探索”,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种方式让囊谦县和玉树市的党员干部同步学习到最权威的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让党的声音传得更远、唱得更响。

  《光明日报》( 2021年12月11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