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学林新语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学林新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07 04: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周维强

  ◎沈从文初无教学经验,在上海的中国公学上第一堂课,站在课堂上,约半小时,不发一言,其窘可知。但后来,他讲的课很受学生欢迎。

  ◎徐志摩办《新月》杂志,处理事务很严谨。有一篇投稿是论陆游的,文章一般,徐志摩以为要退稿也须提出确当的依据。遂让罗尔纲审读这篇稿子,罗读了《剑南集》,有的地方还核对了《宋史》,然后逐条提出意见,写在纸上,贴在稿上。徐志摩看了很高兴。

  ◎钱穆1927年秋季入苏州省立中学任教,一意草为《先秦诸子系年》一书。时北平上海各大报纸杂志,皆竞谈先秦诸子。钱穆持论与人异,但独不投稿报纸杂志,恐引起争论,忙于答辩,则浪费时间,此稿将无法完成。故此稿常留手边,时时默自改定。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07日 16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