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暨“版权守护计划”在京发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暨“版权守护计划”在京发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21 03: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光明日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刘博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版权局20日在京联合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暨“版权守护计划”。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并与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等共同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暨“版权守护计划”。

  慎海雄在致辞中强调,切实保护好奥运版权,不仅是对奥运五环所代表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尊重,也是我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应当承担的国际义务,事关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国际形象。他指出,总台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独家全媒体持权转播机构,肩负着宣传好、报道好、传播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职责使命。总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开播贺信精神为指引,通过此次北京冬奥“版权守护计划”,切实担负起国家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和法律义务,共同维护好冬奥版权,净化收看环境,为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贡献力量。

  张建春在致辞中表示,与奥运相关的版权,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象征,也是奥运文化精神的载体和巨大的无形资产。办好冬奥会,当好东道主,迫切需要我们做好奥运版权的创造、使用、管理和保护工作。这不仅关系到维护国际奥委会、奥运赞助商和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关系到奥运经济良性发展,也关系到中国政府践行办奥理念、履行办奥承诺的国际形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冬奥版权保护工作,为简约、安全、精彩办奥提供坚实版权保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有关负责人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版权守护计划”。总台将以更快的响应和处置速度应对盗版,以更高的方法和措施维护总台及各持权转播机构的版权权益,以更强的力度通过行政执法和法律诉讼坚决打击侵权行为,以更诚挚的合作精神团结广大媒体机构,向世界人民展现我国切实维护奥运版权的良好形象。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