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一个美食博主的“云过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一个美食博主的“云过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7 06: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春走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赵斌艺

  走进金苇杭家,房间里大小鱼缸五六个,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游来游去,储物柜里摆着各式各样的手办。

  “不好意思有点乱。”没想到网络视频里那个高大的90后小伙儿,竟是这般充满童趣。环顾整个家,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精心改造的开放式厨房,食材、调料摆放杂乱而“有序”。

  金苇杭是在B站上拥有20多万粉丝的美食视频博主,他在网上分享做饭视频,教更多人学习制作美食。每逢过年,他都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在互联网上与网友“云过年”。

  “自从当了美食博主,家里的年夜饭就被我包了。父母点菜,每吃完一道菜还要点评一下。”金苇杭说,“过年最重要的是跟家人团聚,同时我也想跟一路陪伴我的网友一起分享。”

  “2020年春节,我开始尝试公益送饭活动,自己做了50份早餐,到街上随机送给这个城市里临近过年还在忙碌的劳动者。”金苇杭说。

  大年初一,金苇杭发布了最新一条视频,记录小年夜的公益送饭活动。从买菜、做饭到送饭,他从下午两三点忙碌到次日凌晨三四点,只为给深夜里守护城市的劳动者送去22份夜宵。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个深夜交班的出租车司机,从下午三四点接车到凌晨一点多下班,平时这段时间他从来不会吃饭,都是第二天再吃,所以小年夜他拿到夜宵后眼眶湿润地说,‘没想到还有这个’。”金苇杭觉得,“这样的过年方式对我来说很有意义,一个人能感受到自己的社会价值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之前一直从事建筑相关的工作,做美食只是爱好。在网上陆续发布一些美食制作的视频后,没想到大家都很喜欢,后来我就开始全职做美食博主了。”对于自己的工作转型,金苇杭表示一切顺其自然。

  虎年到了,对于新的一年想要告别什么烦恼,金苇杭打趣道:“网友都说自从关注了我就一直在变胖,这也不能怪我呀。”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7日 13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