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举办比赛不易 组织工作完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举办比赛不易 组织工作完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9 04: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举办比赛不易 组织工作完美

——国际冰联负责人点赞冰球赛事筹办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侯珂珂

  随着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金牌的产生,男子冰球今天也进入半决赛阶段,在今天下午首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上,芬兰队以2比0战胜斯洛伐克队,率先取得了决赛资格。决赛的另一席位将在瑞典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之间产生。

  对于接近尾声的冬奥会冰球比赛,国际冰联主席吕克·塔尔迪夫对北京的组织工作大加赞赏,他表示:“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举办冬奥会冰球比赛并不容易,但组织工作是完美的。”

举办比赛不易 组织工作完美

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冰上运动基地,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练习冰球技巧。新华社发

  国际冰联男子赛事负责人彼得·布里扎也对本届冬奥会冰球比赛质量感到满意:“冰球比赛的球队更衣室里可能要容纳40多人,病毒在寒冷的状态下也更容易生存,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是如此具有挑战性。我们对比赛的组织和志愿者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中国女冰队员们在冬奥会上赢得了两场比赛,中国男冰的实力也让我们吃惊。”谈及中国冰球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塔尔迪夫评价,“我不打算将中国女冰的表现称为‘文艺复兴’,因为她们并不是从零开始的。2007年,中国女冰的身影就出现在世界顶级比赛中,曾达到过很高的水平。”

  塔尔迪夫对于中国冰球的未来充满信心:“过去两年中,北京建造了15个冰球场馆,而这些冬奥场馆未来也可以继续举办世界顶级赛事,这些都是中国冰球快速发展的基础。”

  近些年,女子冰球运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17日中午进行的女子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3比2战胜美国队,第五次获得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冠军。对此,国际冰联女子赛事负责人苏珊娜·科本海尔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非常高水平的冬奥会女子冰球赛事,这是第一次有10支球队参加。”科本海尔还提到将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希望将女子参与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球队数量增加到12支,和男子球队数量一致。

  此前,国家冰球联盟(NHL)曾与国际冰联达成协议,允许球员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但因为疫情,国家冰球联盟球员最终缺席了本届冬奥会。关于国家冰球联盟球员是否会参加下届冬奥会,塔尔迪夫表示乐观:“国际冰联的工作是把最好的球员带到比赛中,我们和国家冰球联盟有着很积极的沟通,很遗憾这次没有带来最好的球员,但我对下一次合作很乐观。”

  塔尔迪夫还提到,8月中旬将会在加拿大艾伯塔省举办世界青年冰球比赛:“这将是一个新的比赛,但我们还在与所有参赛者讨论,还有一些细节需要确认。”

  (光明日报北京2月18日电)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9日 09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