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21 05: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光明日报记者 侯珂珂 王东

  2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在主新闻中心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北京冬奥会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历史突破,为世界奉献了一届必将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

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

志愿者在张家口市太子城高铁站接站。张家口冬奥村供图

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

游客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的卓扎滩原生态景区游玩。新华社记者 吴刚摄

  韩子荣表示,本届冬奥会与往届相比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肆虐。而北京冬奥会期间没有发生入境人员和本土人员交叉感染的疫情,是一届安全的冬奥会。事实证明,冬奥会的防疫是非常成功的,成就了精彩的赛事。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本届北京冬奥会是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举办的冬奥会,这对中国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特别是涉及观众的问题。北京冬奥组委有序组织了闭环内和闭环外的观众观看冬奥赛事。闭环内的观众包括各个代表团运动员等;闭环外的观众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既有北京的市民、冰雪爱好者,也有在华的外国友人。目前,他们都给予了良好的反馈。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坚持和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北京冬奥会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高效运行。大家通过紧密的高层协调,在发现问题后及时优化提高,为各利益相关方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北京冬奥会赛事运行离不开各方努力,运动员和各利益相关方是最具有发言权的群体,他们的满意就是对这届冬奥会赛事运行最好的评价。

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

西藏拉萨郊区一游乐场,小朋友在滑雪场玩耍。新华社记者 觉果摄

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

市民在宁夏银川市阅海滑雪场滑雪。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摄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表示,北京冬奥会的一个关键词是“突破”,除了冬奥会赛事参与度的突破外,中国还提前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期待北京冬奥会之后,中国冰雪运动迎来更大发展。

  杨扬说,中国队此前在很多项目上都没有参赛,这一次我们看到,中国能够在109个小项中参加了104个小项,是非常了不起的突破,对中国的冬季运动来说也是一个奇迹。中国的冰雪运动大发展,对世界冰雪运动发展来说也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她说:“冬奥会后将是中国冬季运动发展的真正开始。它已成为我国的战略之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我们已经把冬季体育运动项目作为很多学校的教育内容,我们将会大力促进冬季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推广。目前,我们在这些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开始,很多地区都根据自己的条件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因此,我非常看好冬奥会后冬季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21日 09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