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军博永久收藏纪录片《战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军博永久收藏纪录片《战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1 04: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牛梦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百集精品纪录片《战旗》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与该馆正在展示的百面战旗藏品一起,生动展示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捐赠收藏仪式,并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等为《战旗》藏品揭幕。

  百集纪录片《战旗》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节目,于2021至2022年在总台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和相关新媒体平台播出。

  该片制作团队深入百面荣誉战旗部队采访拍摄,寻访近百位老兵及亲历者后代,深度挖掘战旗背后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该片借鉴电影、电视剧、戏剧的故事化创作手法,并综合运用情景再现、动画、声音演绎等多种表现方式,用精美且饱含深意的视听语言来表达深刻、厚重的内容,用“思想+艺术+技术”的力量,追求视觉效果和思想主题的高度契合。纪录片《战旗》真实、生动地展现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下,英勇战斗的历史画卷和奋斗强军的新时代风采,引导全军官兵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强军兴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建立新的功勋和业绩。该片是一曲讴歌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勇往直前的英雄赞歌,是一套讲述我军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生动教材,是一部激励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品力作。

  节目在播出期间,收视人群超3亿,央视频平台播放量近1000万,全网话题阅读量超1亿次,在全军部队和广大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1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