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吴德刚委员:党史宣讲,学习教育成果入人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吴德刚委员:党史宣讲,学习教育成果入人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4 05: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 吴德刚委员:

党史宣讲,学习教育成果入人心

  一年多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和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成员,我数十次到各地党政机关、企业单位、基层社区、学校和科研单位等开展党史宣讲。在宣讲工作中,我深受教育,也颇有感触。

  党史学习教育极大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团结各族人民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产生了巨大的鼓舞作用。在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地宣讲时,我在与基层干部互动交流中,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史学习教育还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党史宣讲的热切盼望,增强了我做好党史宣讲工作的动力和信心,也增添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西藏昌都宣讲时,市政协利用休息日安排学习交流会;在贵州革命老区,一位基层政协委员驱车近百里,赶赴宣讲团驻地,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关注的问题和我们进行交流,令大家深受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党史宣讲团成员,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宣讲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做好党史宣讲,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光明日报记者杨飒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4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