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巩富文委员:抢占数字经济竞争制高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巩富文委员:抢占数字经济竞争制高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9 05: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巩富文委员:

抢占数字经济竞争制高点

  前瞻布局发展元宇宙,是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的重要现实路径。元宇宙行不行,底层在基础设施。要总体筹划、系统布局,着力构建以5G通信网络为基础、以数据算力设施为核心、以智能互联为突破,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数字基建新体系,打通元宇宙发展的数字“大动脉”。

  区块链是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建议,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加速推进元宇宙“脱虚向实”。推动元宇宙从游戏、社交和娱乐领域,向城市规划、城市管理、生产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医疗服务业等方面拓展延伸,实现元宇宙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光明日报记者靳昊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07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