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涛委员:责任在肩 攻克“卡脖子”难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涛委员:责任在肩 攻克“卡脖子”难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1 07: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张涛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责任在肩 攻克“卡脖子”难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

  作为一名承担着教学和科研任务的高校教师,我主要从事非晶合金等非平衡金属材料的形成、制备及物性方面的研究,真切感受到这几年国家对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也为我国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大科技成就倍感自豪。

  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我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行委员职责,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另一方面,专注于科研事业,瞄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建设、科技发展面临的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勤奋钻研,在科技创新和培养创新人才上多作贡献,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推进,为我国关键核心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的重大突破而不懈努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积极向身边同事、学生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他们一起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科学追求更好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勇攀科学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明日报记者王昊魁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06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