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王勇在广西指导“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王勇在广西指导“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26 02:0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南宁3月25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25日在广西继续指导“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开展现场搜寻搜救,加快推进事故调查取证,稳妥细致做好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王勇25日上午主持召开会议,与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和有关地方、部门负责同志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现场搜寻搜救、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会后前往藤县事故现场核心区,实地查看搜寻挖掘进展、残骸物件整理、卫生防疫消杀等情况,看望现场救援队伍,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王勇指出,要以主要撞击点为中心,进一步加大有效搜寻搜救力度,扩大半径范围,全面组织开展拉网式搜寻搜救。要加强现场管理,科学制定挖掘方案,深入细致、精准有序开展挖掘清理和调查取证。要加快寻找飞机残骸、遗骸遗物和各类物证资料,全力搜找另一部黑匣子,对已经找到的黑匣子要争分夺秒进行破译。要严格遗骸遗物登记保管,加快推进DNA鉴定比对工作。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杀,优化雨天搜寻防护措施,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切实保障搜救人员安全。

  25日下午,王勇到失联旅客家属住地进行看望慰问,并检查指导善后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一户一册一专班”要求,加强对家属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全程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合理诉求,扎实有序做好善后处置和救助帮扶等工作。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26日 0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