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海奉贤:党群服务中心“变身”保供站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海奉贤:党群服务中心“变身”保供站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4-12 02: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孟歆迪 光明日报通讯员 吴口天 王忆扬

  “6种蔬菜、1只鸡、猪肉两斤,这3样加起来是110块钱,你们有需要的吗?那我给你登记一下!”“好的好的,配送时间大概要两天,到时候我们会送上门的。”接完电话,上海市奉贤区庄行镇丽水湾小区“红色代办员”黄超立刻和同事对接登记,准备配货。

  疫情封控,足不出户,怎么保障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奉贤区将党建服务中心、党群微家等党群服务阵地“变身”为便民超市,取名“满天星”。生活在奉贤的老百姓发现,由于自己的身边有了“满天星”便民超市,再加上党员带头的红色代办员们在社区帮忙,特殊时期的急难愁盼都有人解决了。

  超市开业后,黄超所在的丽水湾小区里居民需求明显上升,每天200多个订单里,有很大一部分需要红色代办员帮忙订购。在完成代订购、代登记、代付钱环节后,红色代办员们就会去清点货单,核对完之后开始配送。疫情期间,配送一直是最关键的环节,有着32年党龄的曹银桃第一时间承担起了团队里配送员的职责。因为订单比较多,有时候要送到半夜,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没一会儿,老曹黝黑的额头就满是汗水,可团队中最年长的他从不叫苦叫累。

  实际上,红色代办员不光是物资代办,还代充燃气费、代配药等。尤其是各个小区里都有不少如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他们都是红色代办团队的重点关注对象。而老人家一声轻轻的“谢谢”,温暖的就是红色代办员们多日辛劳的心。

  据了解,目前奉贤区共有182家党群服务阵地变身为“满天星”便民超市。全区已有超过19557名党员主动“亮身份”,就地报到,奔赴一线扛起守护家园的责任。

  这群红色团体在疫情期间奔波忙碌、始终坚守、一直付出,也带动越来越多的党员、团员加入红色代办团队中来。

  《光明日报》( 2022年04月12日 04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