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让税惠红利精准滴灌到每一个市场主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让税惠红利精准滴灌到每一个市场主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5-05 03:2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与祖国同奋进

  讲述人:国家税务总局诸暨市税务局枫桥税务所所长 蒋 虎

  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如何让政策落地有声、释放最大红利,是每个税务人都要面对的“试金之战”。作为浙江绍兴枫桥税务所的基层干部,我和同事们坚持主动作为、倾情服务,以更多努力给企业发展更多助力。

在枫桥,纳税人有“三多”:小微企业多、个体工商户多、制造业企业多。为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一方面让线上服务体系“不打烊”:依托税收大数据,将税惠政策精准推送给企业,实现直达快享;打造税费服务协同平台,开展“咨询+办税”模式,企业遇到问题可“一键呼叫”“一屏对话”“一次解决”;另一方面让线下服务体系“全覆盖”:充分发挥“枫桥经验”,完善网格化管理,在驻企服务专员上门送政策、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的基础上,发动协会商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税费共治,持续提升企业享受政策的便利性和获得感。

  工作中我有这样的体会:要让好政策落实落细,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税收宣传辅导就要尽心用心,帮企业细分析、快享受,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当好企业成长的“陪跑者”。枫桥有家汽配企业原来产值在一千万元左右,2019年开始,我们每年对这家企业的有关人员进行辅导,使其全面了解并充分享受各涉税“关键环节”的税费优惠政策,该企业年均税费减免达100万元以上。发展预期强了、信心足了,这家企业在研发上一举取得突破,克服疫情影响逆势而上,产值达8000万元,迅速做大做强。

  我时常想,减税降费不只是简单体现在数字上的“减”和“降”,更是国家对每个微观主体的关怀与扶持。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我和同事们将继续承担好落实政策、护航企业的光荣使命,让税费政策红利精准滴灌到每一个市场主体,让企业发展“一路生花”、春意盎然。

  光明日报记者 陈晨 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5月05日 05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