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海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应对社会面新增病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海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应对社会面新增病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5-29 03: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5月28日电(记者任鹏、孟歆迪) 在2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5月27日,上海市松江区报告1例相关风险人群中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据悉,截至5月28日9时,共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13人,均被集中隔离。其中3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这3人是松江报告病例的同住人,经疾控部门复核和专家会诊,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并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余10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上海已将松江区方松街道滨湖路585弄列为中风险地区。

  最近,上海先后有几个区社会面出现零星新增阳性感染者。对此,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解释,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些阳性感染者可能接触了其他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另一种是也可能接触了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或者物品。

  孙晓冬表示,对于零星的新增阳性感染者,疾控部门非常重视,会第一时间派员至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排查和管控密接、次密接,并进行环境消毒和清洁,如果这些有效措施都能够落实到位,即便出现零星的阳性感染者,也能做到防止疫情的反弹。

  孙晓冬建议,防止疫情的反弹需要全社会共同作出努力,希望广大市民能继续做好“三件套、五还要”,尤其是在做核酸检测、前往公共场所时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佩戴口罩),回家洗手等。

  《光明日报》( 2022年05月29日 03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