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13个区已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13个区已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02 03: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6月1日电(记者张景华、董城 通讯员段雨彤)“自5月22日以来,北京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每日呈下降态势,北京疫情防控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6月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

  截至5月31日24时,北京西城、石景山、朝阳、通州、大兴、房山、门头沟、顺义、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及经开区等13个区,已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丰台、昌平、东城、海淀几个区正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行动,争取尽早实现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徐和建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再次出现社会面病例说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端午假期将至,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继续严格执行进返京及环京通勤防疫政策和措施,严防死守京外输入和本地感染、蔓延。端午节正值此次疫情防控的攻坚扫尾关键时期,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对新发社会面疫情露头就打,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完善假期防控预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端午假期。

  徐和建强调,目前当务之急是全面排摸涉疫风险,严密排查涉疫风险点位和人员,迅速落位管控;加强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调度,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要同步跟上,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已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要保持清醒头脑,凡有疫情,露头就打;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织密社区防控网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回应和解决市民诉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根据监测,近一周,北京7家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日均上市量超过2.1万吨,猪肉日均交易量360吨,鸡蛋日均上市量在360吨以上,货源充足,交易正常,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呈下降态势。”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介绍,“端午节期间,北京市、区商务部门将抓好货源的组织和配送,并做好封管控小区的供应保障。恢复营业的商场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适度控制客流量,让静下来的商场恢复烟火气。”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说:“我们惦记着北京地坛医院和小汤山方舱医院治疗的48名14岁以下的儿童患者,孩子们今天都收到了医院精心准备的爱心蛋糕和卡通面点。”各种祝福语、卡通笑脸、小老虎、开心云朵,甚至还有乘法口诀都被画在了五颜六色的爱心小蛋糕上。五六岁以下的儿童患者还收到了软陶玩具、手写小奖状等礼物。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让小朋友感受到了温馨的节日氛围。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02日 04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