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生态文明教育需要更多鲜活体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生态文明教育需要更多鲜活体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08 05: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友关注】

  近日,光明日报官方微博就“中小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有哪些‘一招鲜’”话题开展调查。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网友参与并留言。

  调研发现,“争当小河长、小湖长、小田长”等体验类活动人气最高,获得近四成网友投票支持;“踏青、郊游、野营”等较为传统的形式以及“与家长一起做有益环境的事情”等亲子活动也被较多网友肯定;呵护花草、垃圾分类、节约水电、爱惜粮食等日常环保行为获得21%的网友投票。此外,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开展生命关怀教育等也收获网友点赞。

  由此可见,在今天的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中,人们更加偏爱互动类、体验类活动,期待家长的参与和陪伴。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靳晓燕、张胜、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杜克成)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08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