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把“两弹一星”精神弘扬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把“两弹一星”精神弘扬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12 03: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们的新时代

把“两弹一星”精神弘扬好

讲述人:中国“两弹城”讲解员田玉姣

  坐落在四川省梓潼县长卿山西麓的中国“两弹城”,如今已是重要的红色旅游景区、国防教育基地。9年前,我经过严格选拔,有幸成为“两弹城”的第一批讲解员,担负起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光荣使命。

  当时没有讲稿,我们就广泛查阅资料,反复打磨形成了一版又一版的讲稿;没有展馆,我们就将办公室围起来,一次又一次地模拟现场讲解。虽然我们都是第一次学习讲解,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放弃。我们从先辈身上吸取着养料,并将红色基因传递给更多的人。我们深深地感到,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荣光。

  我们不仅在“两弹城”作讲解,还走出“两弹城”,用新颖的方式,让更多人熟知“两弹一星”事业发展历程和“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我们参与创作的情景剧《英雄·丰碑》走向川内各大高校,话剧《国魂》走进中央党校,情景剧《烈火中永生》和原创诗词朗诵《步履匆匆》《回望》《铸剑》等一演再演,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这些年来,“两弹城”获得了“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两弹一星国防科技科普基地”等系列殊荣,每天前来参观学习、缅怀先贤的学员络绎不绝,2021年的游客量已突破30万人次。

  每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时,每当青少年朋友在邓稼先铜像前郑重说出“去担当祖国的栋梁”时,我都深感使命光荣。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光明日报记者周洪双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12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