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天津:世界智能大会如约而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天津:世界智能大会如约而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25 05: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天津6月24日电(记者刘茜 陈建强)世界智能大会24日、25日两天在天津举办,这是天津自2017年6月首次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以来的第六届。六年,从未间断的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名片”。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为“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在会议的主旨演讲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强调,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都是制造业创新的主要途径。

  “制造业创新的内涵主要包含了4个层次,一是产品创新,二是生产技术创新,三是产业模式创新,四是前三者集成一体形成的制造系统集成创新。在这4个层次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都是制造业创新的主要路径。”周济推断,到2035年我国各种产品,都将从数字一代发展成为智能一代。

  据介绍,智能工厂是智能生产的主要载体。一般而言,智能工厂包含智能装备、智能产线、智能车间等。智能工厂的转型升级,主要靠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实现生产管理的信息化。

  此次参会的嘉宾还有来自英国和以色列的外交使节,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两院院士以及智能科技领域的世界500强知名企业家。他们将参与探讨AI与经济、人文、生态、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热点话题。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30场平行论坛,其中包括与相关国家部委围绕人工智能伦理、车联网、5G+工业互联网、智能媒体、城市能源等主题举办的15场高峰论坛。大会还首次举办人工智能伦理高峰论坛、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加速数字技术与国家重大战略的融合,探索数字应用新趋势,展现数字技术新成果。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25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