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阿拉山口公路口岸出入境货运汽车量创新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阿拉山口公路口岸出入境货运汽车量创新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27 02: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6月26日电(记者李慧 通讯员宋孝敬、陆世威)“302,出境车辆查验完毕,一切正常,可以放行!”6月25日20时02分,当日公路口岸最后一辆货运汽车,在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的监护引导下顺利出境驶向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口岸。

  截至2022年6月26日,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检查出入境货运车辆10974辆次,同比增长64.3%,货物运输量99014.4吨,出口货值131190万美元。

  面对日益攀升的出入境车流量和疫情防控形势,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巩固提升中哈边检机关常态化会晤合作机制,采取“云会晤”交流合作方式。同时,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协作,创新推出“合作查验、一次放行”和特殊设备、防疫物资、民生物资“零等待”新型通关模式,提高了出入境车辆的通关效率。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27日 16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