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长沙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27 02: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长沙6月26日电(记者赵嘉伟)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26日在湖南长沙开幕。本次年会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内外科技工作者及国内外科技组织代表等5000多人参加。

  据了解,本届年会有35项专题活动,主要围绕“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创中国’助力中部崛起”“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等五大板块开展,发布2022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报告(2020)》《中国开放获取白皮书》,以及年度全球科技社团排行榜等一批重要成果。

  其间发布的《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报告(2020)》显示,我国科技人力资源继续居世界首位,年轻化特点和趋势明显,女性科技人力资源迅速增长,性别比例更趋于均衡。《2022年全球科技社团发展指数报告》指出,我国进入全球一流科技社团的数量明显增加。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一代一代科技工作者把国家、民族和人民的需要转化为自身科研的强大动力,中国科协将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力抓手,塑造全民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27日 03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