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冠亚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冠亚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29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22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女子10米台决赛结束。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分获金银牌的陈芋汐和全红婵在场边相拥许久。

  作为2019年光州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现年16岁的陈芋汐在预赛、半决赛中的得分都超过全红婵。决赛中,她的全部五跳均发挥稳定,最后以417.25分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继伏明霞之后在世锦赛女子10米台项目上成功卫冕的第二人。

  “两次世锦赛冠军感受完全不同。上次夺冠时,对世锦赛还没太多概念,经过世锦赛、奥运会大赛历练后,更加理解这样的金牌对我来说的意义。”陈芋汐说,“说实话,我自认为这次不如上一次世锦赛夺冠时的状态好。”

  在观众看来,陈芋汐的发挥无可挑剔,但她对自己的表现仍不够满意。“比赛发挥并不完美,一套动作下来有些瑕疵,特别是最后两跳有些失误,希望自己能发挥更好,动作保持更稳定。”

  对于两人紧咬的比分,陈芋汐表示,并没有太在意分差。“我只想着动作要领,跳好我的动作。”

  15岁的全红婵本次在布达佩斯出赛三场,先后拿到2个、4个和3个10分,并时不时重演“水花消失术”,但依然无法抵消接连三次在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个动作上失误带来的影响。决赛中,她五次试跳有四次得分在85分以上,只是在第三跳207C动作上出现失误,以总分416.95分获得银牌,与陈芋汐的总分相比只差了0.3分。

  作为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全红婵坦言感到实实在在的压力。“我觉得自己状态很好,就是207C差一些,以后继续努力练吧。”

  无论是陈芋汐的417.25分还是全红婵的416.95分,对中国跳水队女子10米跳台选手来说,都不是一个很理想的分数。个人首场世锦赛,全红婵就尝到失败的滋味,对一亮相世界赛场就光环四溢的她来说,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接下来,全红婵和陈芋汐还将搭档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陈芋汐说:“这种既是搭档,又是对手的感觉很难描述。我俩是良性竞争,有竞争才有前进动力。如果待在舒适区,就找不到下一个目标。双人10米台,希望我俩把压力转换成动力,跳出正常水平就可以。”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29日 09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