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高歌奋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高歌奋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6-29 03: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逐梦故事

  讲述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驻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颜向东

  2014年4月28日是阿亚格曼干村全体村民永生难忘的日子。在新疆考察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村里,亲切看望干部群众。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给干部群众极大鼓舞,大家更有信心了,干劲也更足了。

  八年来,阿亚格曼干村人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畜禽养殖、特色林果业、手工艺品等特色产业并带动就业,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感恩教育、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深入推进“去极端化”教育,破除“等靠要”思想,形成令人振奋的新格局、新气象。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后,阿亚格曼干人开启了全面追求幸福生活的新征程。在发展中,我们注重产业兴村,种植玫瑰花,打造产供销一体的玫瑰花产业,成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拓宽就业渠道,有序组织闲置劳动力外出务工,全村稳定就业人员从2014年的557人增长到现在的2081人。曾经住土屋、睡土炕、走土路的乡亲们现在家家户户住在宽敞明亮的安居房,前庭后院瓜果飘香,葡萄藤下欢声笑语,人均年收入由4700元增长到现在的1.5万元以上,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在物质生活逐渐丰富的同时,阿亚格曼干村村民们的精神生活也更加多彩,现在村里已经有了合唱队、民间乐队、舞蹈队。

  现在的阿亚格曼干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正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高歌奋进。

  (光明日报记者李慧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29日 02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