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边会在京举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边会在京举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7-07 04: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倪元锦)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期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京促会)联合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民促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6日共同主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边会。来自中外有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在此次边会上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在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中贡献民间智慧。

  京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戴建军、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在会议上致辞。

  戴建军表示:“应对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是全球性议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我们应当敬畏自然,珍惜用之不觉、失之难存的生态环境;认可环境权与生存权、发展权的紧密联系,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环境问题,这符合人类根本的利益诉求,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伊莎贝尔·多明戈斯提出:“我们需要大量沟通和共同努力,要采取根本和紧急有效的措施,才能实现绿色和生态友好的世界,让每个人都致力于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受联合国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纳达·娜西弗委托,人权高专办环境与气候协调员本杰明·沙克特为本次会议发来视频致辞,呼吁各方加强合作,为保障基本人权,营造清洁、健康和可持续的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此次边会充实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的相关内容,为更多有关机构和代表搭建了推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各方表示愿积极参与、通力协作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为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07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