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首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奖揭晓 中国获奖企业数量居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首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奖揭晓 中国获奖企业数量居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7-21 03: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张亚雄、袁于飞20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7月19日,首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奖颁奖仪式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成员国大会期间举行。5家企业从62个国家的272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捧得奖杯。获奖企业按字母排序分别为:Hydraloop(荷兰)、Lucence(新加坡)、瑞派宁(中国)、芯龙光电(中国)和Splink(日本)。从获奖企业数量上看,中国独占两席,成为首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奖获奖企业最多的国家。

  据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奖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推出的一项全球奖励计划,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通过运用知识产权对国内外经济、社会和文化进步产生积极影响的企业和个人。此次获奖的5家企业将获得专属的指导计划以及WIPO其他形式的支持与帮助,为其企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助力。

  WIPO官网资料显示,本次获奖的两家中国企业为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芯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经营范围包括辐射探测与成像设备的开发和生产等。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新型数字采样技术全球领先,目前已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申请并获得了百余件专利。上海芯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经营范围包括LED灯具的生产、加工和营销等,曾被评为“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21日 08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