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州分馆(文沁阁):岭南新韵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州分馆(文沁阁):岭南新韵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03 05:5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分馆风采】

  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坐落于广州市从化区凤凰山麓、流溪河畔,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何镜堂主持设计,彰显“岭南山水、时代新韵”理念。

  该馆着力构建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发展成就版本,以及岭南文化版本、港澳台版本、海外中华版本、外文精品版本、工业设计版本等特色版本的资源体系,已入藏版本数量约256万册(件)。设置四个常设展览和三个专题展,包括“伟大时代的印记——改革开放以来精品出版物专题展”“千秋写印华夏有章——中华版本概览”“红色印记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互鉴千年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等。

  (光明日报记者陈雪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03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