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11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王昊魁)以“北疆儿女心向党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10日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

  此次作品展在中宣部支持下,由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设立“红心向党·守望相助颂党恩”“绿色发展·青山绿水兴安盟”“民族团结·五湖四海绣同心”“乡村振兴·匠心独运辟新径”及“花开北疆·千重锦绣新时代”五个板块。五个板块展出的100余幅精美作品,生动地展现了兴安盟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据介绍,兴安盟农牧民刺绣是在长期生产生活中形成的一种手工技艺,融入了各族人民的审美意蕴。其色彩明亮艳丽、浑然天成,线条自然明快、粗中有细,图案精美别致、雍容大气。脱贫攻坚过程中,在中宣部大力扶持下,兴安盟科右中旗农牧民手工刺绣产业稳步发展,传统手工技艺实现规模化、产业化蝶变,带动了2.1万名农牧民脱贫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阶段,中宣部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打通销售渠道、加大展示推广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动刺绣产业兴旺,助力农牧民致富。

  据悉,此次作品展将持续至9月7日。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10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