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中小学正常开学 在京高校分批错峰返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中小学正常开学 在京高校分批错峰返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23 02: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22日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院校)、幼儿园将如期正常开学;高等学校(含高等职业院校)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中小学、幼儿园返京返校要求。一是开学前7天,师生员工要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烧、健康异常等情况要及时报告。二是在京外非限制地区的师生员工需提前7日返京,做好健康监测,在中高风险区内的师生员工暂不返京返校,师生员工在京满7天后方可返校。三是返校第一天,学校需查验师生员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高校返京返校要求。一是对于在京内的师生员工,京内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京内低风险及无疫情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报到。二是对于在京外的师生员工,7天内有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非限制进返京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京、返校。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