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27 02: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举行

展现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相融互促发展趋势

  光明日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任鹏、颜维琦)9月1日,为期3天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记者从8月26日上海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世博中心设主会场,在浦东张江和徐汇西岸设2个分会场,并在北美、欧洲、新加坡、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地设5个分会场,实现海内外多地联动。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介绍,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智联世界 元生无界”,旨在充分把握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相融互促的发展趋势,连接汇聚世界人工智能最新观点和成果,传递无界共生的创新理念,展现上海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今年,大会的近百场论坛覆盖技术创新、产业应用、法治伦理和生态建设四大领域30多个专业方向,包含AI+元宇宙等当前人工智能最热门领域。目前已确认参会的国内外领军学者、知名企业家、国际组织代表等重量级嘉宾500余位,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区面积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00余家,首次参展企业超过30%,上海以外地区企业和国外企业占比超40%。世博中心主会场呈现元宇宙核心展,从虚拟体验和现实展示两个维度,展现AI+元宇宙全产业生态链;业界领先的AI大模型、智能手术机器人、智能驾驶商用车等重磅产品也将亮相,同时展示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全球首个三模态大模型、百度文心大模型等八大“镇馆之宝”。

  今年正值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五周年,大会特别策划推出了五周年地图,将全景展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历届大会以及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五周年成果。浦东分会场首次启用张江科学会堂,展示全球首台元宇宙3D打印机等前沿新产品新应用;徐汇分会场以沉浸式虚实交互为特色,将推出元宇宙应用场景精品展、云游戏表演赛等。

  本届大会由工信部等国家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表示,工信部将继续与上海市加强协同,支持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办成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盛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开拓智能经济领域合作创新。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27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