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短评】用赤诚理想点燃艺术创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短评】用赤诚理想点燃艺术创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28 01: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作者:王禹欣

  虎虎生威、勇攀高峰。丁荫楠有虎一般的拼劲与韧劲,用一帧帧银幕映像刻画伟人生平,成就了无数影史经典。

  经典如何铸就?对生活细节的把握塑造质感、对伟人心理的体悟传递真情、对声画光影的雕琢凸显诗意——精益求精的背后,是对电影艺术境界的不渝追求。

  将赤诚理想融入时代精神,更为文艺创作注入生命与灵魂。文艺精品所以打动人心,不仅因其美学与艺术层面的精湛,更因其传递的思想价值与精神能量。文艺家们将艺术理想与深厚的家国情怀、人文理念融合,转化为作品中的深情诉说,便成就了思想深刻、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正如观看伟人传记,让我们得以在探究历史中收获价值引领:盈满家国忧思的双眼、奔赴民族大义的身姿、鼎立天地之间的正气……用高尚品格树立起道德标杆,让广大人民群众在震撼、共鸣与感动之余,振作奋斗之志、弘扬拼搏之美。透过文艺精品,文艺家将艺术理想、思想情感与人民融为一体、令艺术创作葆有向上向善的感召力。

  承百代之流,会当今之变。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跟随老文艺家的脚步,以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丈量艺术人生,为时代放歌。

【短评】用赤诚理想点燃艺术创作

扫码观看丁荫楠的导演人生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28日 01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