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让爱国爱港的正义之声深入人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让爱国爱港的正义之声深入人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12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斗者说】

  “让爱国爱港的正义之声深入人心!”——这是我荣获“2020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颁奖词中的一句话。那一年,我站到了人民大会堂主席台,在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上讲述我以笔为刀同乱港势力作坚决斗争的经历与思考。

  6分钟的发言,响起了6次掌声。我明白,掌声,是对反中乱港势力的强烈谴责,是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赞同,是对爱国爱港力量的极大鼓励,是对香港拨乱反正的热切期盼,是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坚定支持!掌声让我坚信,14亿多中国民众凝聚的磅礴伟力不可战胜,5000年中华文明铸就的统一基因无比强大,一小撮“港独”分子上蹿下跳,香港变不了天!

  “让爱国爱港的正义之声深入人心”,是我的初心。以2014年非法“占中”为标志,香港进入了多事之秋。也是从那时开始,应大公报等香港爱国爱港主流媒体之约,我以笔为戈,与反中乱港势力展开坚决斗争。至今,我共撰写2200余篇、约550万字的政论文章。最激烈的交锋在2019年下半年,那时的香港街头,火光冲天、砖头飞舞,蒙面黑衣暴徒打砸公物、私刑路人……目之所及,令人痛心!胸中愤懑,不吐不快!我撰文痛斥“黑暴”、鞭挞“港独”,得罪了“港独”分子,我和家人的资料在网上被起底,还有人上门威胁我,但我初心不改,义无反顾!

  “让爱国爱港的正义之声深入人心”,也是我不变的使命。以香港国安法实施为标志,香港实现由乱到治;以新选制下的三场选举活动顺利举行为标志,“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到了实处。经历了风风雨雨,香港这艘船继续扬帆远航。面向未来,香港必须塑造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必须重拾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这离不开舆论的力量。我会继续努力,让爱国爱港的声音更有穿透力、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

  (光明日报记者龚亮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12日 05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