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100%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1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13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呼和浩特9月12日电 记者高平、王潇从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100%。

  1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林区公网覆盖率由原来不足10%提升到60%左右;全区光缆线路总长度达159.1万公里;内蒙古全区5G网络已实现12个盟市市区、103个县级和914个乡镇主要区域连续覆盖;呼和浩特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并投入运行,中国电信满洲里中俄跨境陆缆传输系统工程完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内蒙古枢纽节点获批。

  内蒙古全区牧民群众依靠“智慧牧场”迎来了一场生产经营方式的深刻变革,使职业化农牧民成为乡村振兴的新主角。通过实施8批次电信普遍服务,农牧区网络覆盖率和网络速度大幅提升,解决了农牧区偏远地区通信难问题。随着通信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大数据平台将养殖场的目标管理、过程管理、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精准饲养,让越来越多的农牧民尝到了数字化、智能化的甜头。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13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