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海南出台35项措施提振经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海南出台35项措施提振经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19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海口9月18日电(记者王晓樱)9月16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从9个方面提出了35项措施,推动经济恢复与发展。

  这一系列措施中,在高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方面,海南将建立疫情防控“九不准”督查机制,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切实避免过度防控与层层加码。

  在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海南将扩大“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试点范围,促进鼓励各类产业扩围享惠,强化“零关税”政策优势,加快推进封关运作项目等。

  在推动复工复产方面,海南将建立复工复产协同机制,及时解决企业人员到岗、生产资料和防疫物资保障、物流运输等方面困难问题,常态化排查、取消制约复工复产的不合理限制。

  在激活消费市场方面,海南将聚焦重点领域激发消费潜力,举办首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专场营销活动;支持便民经济有序发展,鼓励因地制宜设置临时性早市、夜市等生活性消费市场。

  在扶持旅游业复苏上,将举办“海南人嗨游海南”、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等活动,大力促进本岛居民岛内游。鼓励各市县用好用足消费券额度,叠加旅游市场主体优惠行动,支持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旅游消费场景。

  此外,海南还印发了《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重点从“升级、缓缴、减费、补贴、信贷、消费”等6个方面提出了34条具体措施。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10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