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典亮世界丛书”在京发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典亮世界丛书”在京发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20 03: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史竞男)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主办的“典亮世界丛书”发布会19日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行。

  该丛书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与人民出版社共同策划、人民出版社出版,由传统文化领域著名学者担纲编写,包括《道法自然 天人合一》《天下为公 大同世界》《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民惟邦本 本固邦宁》《为政以德 政者正也》《革故鼎新 与时俱进》《脚踏实地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 知行合一》《集思广益 博施众利》《仁者爱人 以德立人》《以诚待人 讲信修睦》《清廉从政 勤勉奉公》《俭约自守 力戒奢华》《求同存异 和而不同》《安不忘危 居安思危》15册。

  据介绍,丛书基于文明点亮世界、照鉴未来的理念,从浩如烟海的中华古籍中精选相关典文,进行节选、注释、译文和解析,以帮助读者更好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为解决当代人类面临的难题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一道造福人类。

  发布会上,国际儒学联合会和人民出版社联合向中国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版本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赠书。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04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