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将党的理论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将党的理论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28 03: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斗者说】 

将党的理论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讲述人:第八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 谢立亭

  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一辈子行好事、做好人,是我刚工作时就立下的初心。22年前我退休了,但退休不褪色,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誓把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全部献给党、献给人民、献给社会,成为我坚守的誓言。

  退休后,我被社区聘为义务宣传员,此后,又陆续有了红色宣讲员、老党员的联络员、党课辅导员、市民文明巡访员、十九大精神宣讲员等多个身份,但我最珍视的还是红色宣讲员这个身份。

  为了当好红色宣讲员,我反复摸索实践,总结出群众喜爱的三件宣讲“法宝”:红色名片、红色小册子、红色歌曲。这些年,我先后印制了130多种红色名片,发放了6万多册红色小册子,创作了100多首红色歌曲。

  20多年来,我始终坚持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理念常新、知识常新,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了让基层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在讲课前,我会提前了解听众的年龄、职业等,力求把内涵丰富的理论用简洁平易的语言准确生动地表达出来。有时候,半夜有了灵感,我便立刻起床,把所思所想记下来,编成容易传唱的歌曲。由于要不断试唱,为了不影响老伴休息,我就拿个马扎坐到卫生间去写。

  这十年,我从古稀之年到耄耋之年,依然坚守在宣讲第一线,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我始终怀着为党工作的满腔热情、执着追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

  这十年,我带领着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成员,以百姓宣讲为主线,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心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耐心调解社区居民纠纷,活跃在社区基层工作的一线。如今,济宁市任城区已成立130多个“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

  山东人讲诚信,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坚守当初的诺言。誓言铮铮如钢,初心坚若磐石。我希望能坚守共产党员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将党的理论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光明日报记者赵秋丽、冯帆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