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博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博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30 05: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2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中国历代绘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共收录海内外263家文博机构的纸、绢(含帛、绫)、麻等材质的中国绘画藏品12405件(套),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包括《先秦汉唐画全集》《宋画全集》《元画全集》《明画全集》《清画全集》,共计60卷226册。这是迄今为止同类出版物中精品佳作收录最全、出版规模最大的中国绘画图像文献。

  本次展览包含“薪火相传 代代守护”“千古丹青 寰宇共宝”和“创新转化 无界之境”三大板块,以图像、文字、视频、新媒体等多元展示手法,呈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所反映的中国古代绘画的宏富成就。在三大板块集中亮相的1700余件历代绘画精品的出版打样稿档案,是国内藏品与流散在世界各地的中国绘画“国宝”的一次集合汇聚,更是中国美术发展历程的生动写照。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