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葛巧红代表:推动小麦种业“芯片”接力创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葛巧红代表:推动小麦种业“芯片”接力创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17 06: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专访·市县委书记读报告】

  葛巧红代表

推动小麦种业“芯片”接力创新

  光明日报记者 崔志坚 王胜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来自粮食大省小麦高产市的代表,我深受鼓舞。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焦作的小麦育种、小麦高产攻关提升到新水平,为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新贡献。”河南省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代表说。

  葛巧红代表介绍,焦作素有“中国小麦之都”之称,全市小麦种子繁育面积超过100万亩,占全省1/4,优质麦种种植面积超过全国冬麦区1/10,焦作的小麦亩产量一直在河南位居第一。

  葛巧红代表说,焦作已成功推广包括宽窄行精播匀播、磁化水灌溉、微生物载体植入、土壤微生态健康系统修复及重建、叶面小分子靶向调控营养饲喂等成套小麦高产技术,这些高产技术有助于小麦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始终保持粮食高产优势,继续坚持推动小麦种业‘芯片’在焦作一代又一代‘农民育种专家’手中接力创新,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践行到位。”葛巧红代表表示。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17日 12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