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19 06: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欢庆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时光】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王忠耀

  坐在一辆开往广州番禺的车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军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近期,他们团队购置了一台纸浆模塑机,用来研发绿色包装材料。机器刚安装好,李军就迫不及待和同事乘车去购买试验模具材料了。

  在车上,李军一边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边谈起实验室这几年的新变化。“这些年,我们更加重视攻克原创性技术,推动造纸行业转型升级,同时充分发挥纸基功能材料作用,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李军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华南理工大学深入实施高知群体党员发展“领航计划”。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李军,在46岁时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我在新时代做出的郑重选择。只有坚定信念,才有源源不断的信心和坚持做事的动力。”入党4年来,李军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学院和学科的建设发展不断作出贡献。2020年,李军作为主要成员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下一步开展科研教学工作的重要指引。更好实现绿色发展,咱们重任在肩。一起加油!”李军对未来充满信心。

  行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南粤大地,穿梭在发展活力涌流的粤港澳大湾区,像李军一样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奋斗者们,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都难掩心中的激动与振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技术员丁非表示,在广州南站工作十年来,自己见证了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等线路开通运营,这些线路极大方便了人们出行,有力促进了大湾区经济发展。“今后,我将在岗位上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

  “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触动。在工作中,我们项目党员先锋队先后完成了多个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感受到了国家对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视,见证了我国生态环境的重大变化。作为党员,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紧跟时代步伐,为守护碧水蓝天、提升民生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中建铁投汕尾水务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方幼林说。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19日 10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