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文贤代表:探索县域实践新经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文贤代表:探索县域实践新经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19 06: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专访·市县委书记读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部署令代表们深受鼓舞。

  今年是习近平同志系统总结提炼“晋江经验”20周年。“紧紧咬住实体经济不放松,是‘晋江经验’最鲜明的特色。”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代表说,这些年来,晋江坚持以“晋江经验”为引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县域发展路子。在这个过程中,晋江持续推动传统产业高新化转型、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现代服务业专业化升级。

  “晋江的发展成就,晋江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他们敢拼、会拼、善拼。”张文贤代表说,晋江坚持“企业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全力当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晋江坚持在服务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促进共同富裕,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目前全社会慈善总规模已超170亿元。张文贤代表表示,晋江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县域实践新经验。

  (光明日报记者 高建进 冯家照)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19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