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姜冬冬代表:打造“半马苏河”活力秀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姜冬冬代表:打造“半马苏河”活力秀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2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欢庆党的二十大·议报告·谋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 颜维琦

  “有幸亲历党的二十大这一历史性时刻,我倍感光荣、心潮澎湃。”上海市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代表说,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新起点再起航,目标在前,更需砥砺奋进,真抓实干。

  姜冬冬代表说,普陀区要在服务大局、推动地区发展上有新作为,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发力,为上海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作出更大贡献。

  他以苏州河普陀段沿岸建设为例。苏州河是上海城市文明尤其是近现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如何立足长远,综合开发,展现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母亲河的良好形象?普陀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江一河”建设的决策部署,在苏州河沿岸各单位特别是广大居民群众大力支持下,2021年7月苏州河实现全面贯通。为进一步做好苏州河这篇大文章,普陀区提出了“半马苏河”的概念。苏州河普陀段21公里岸线恰好是半程马拉松的长度,这个名称能较好体现宜居、健康、活力、参与等特质。

  “普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打造一条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半马苏河’活力秀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姜冬冬代表表示。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2日 11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