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红霞代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制造业开花结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红霞代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制造业开花结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02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光明日报通讯员 高雷

  10月24日一大早,刚刚回到工作岗位的党的二十大代表、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就在集团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号召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精神内涵。

张红霞代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制造业开花结果

张红霞代表(左)在纺织车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晓伟摄/光明图片

  “参加党的二十大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我们集团5000多名党员、10万名员工共同的荣誉。”张红霞一边认真宣讲谈感受,一边结合实际鼓干劲:“二十大报告就‘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出部署。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企业价值观,坚守实业报国的初心,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

  魏桥创业集团位于山东邹平,是一家拥有12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自2012年连续11年入选世界500强。“报告中最令我感到振奋的是‘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张红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魏桥创业集团始终坚守实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实现了全方位的巨变。今年1-9月,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775亿元;奋战四季度,企业力争全年销售收入突破4800亿元,同比增长16%,为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红霞从北京回到邹平后,立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通过不同方式向身边干部群众、企业员工、优秀企业家等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鼓舞大家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提出明确要求,更加坚定了我们心无旁骛搞科研、脚踏实地克难关的信心和决心。”张红霞说,近年来,魏桥创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引领,用科技赋能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推动企业实现由“创业魏桥”向“创新魏桥”“科技魏桥”的华丽蝶变。近两年累计引进各类高端人才100余人,自主评价技能人才4600余人,集中培训各层级人才15000余人,共培养省级以上技术能手、首席技师等99人,被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向前行。”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纺织行业劳动模范、魏桥创业宏杰第九分厂细纱车间值车工菅敏在听完宣讲后表示,“今后,我将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学习新的生产工艺,充分发挥工作室的作用,做好先进经验的推广工作,用工匠精神铸就工匠品质,为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作为邹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红霞还积极召集部分企业家坐在一起,宣讲大会精神,共商发展大计。邹平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说,听了张红霞代表的宣讲,感觉备受鼓舞。接下来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强做好做实工业企业,使其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健康持续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将坚定与党同心同向,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树立行业领军新标杆。”张红霞信心满满地说。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02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