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李正赤代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李正赤代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09 06: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李晓东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积极向干部群众全面系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正赤代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李正赤迎接援广安医疗队凯旋。资料图片

  10月24日下午2时30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刚刚从北京返回成都的李正赤结合参会感悟,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正赤说,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可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

  “作为盛会的参与者、见证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0月25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厚德楼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李正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现代化贡献华西健康力量”为题,向来自全院的400多名听众作主题报告。

  李正赤在参会期间参观了正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他说,当看到“抗击疫情”展区展示的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在出征仪式上宣誓的照片,以及在地方展区展示的刘进教授捐赠1亿元设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发展基金”的照片时,自豪感油然而生。

  “过去五年乃至新时代十年,从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到带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到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华西医教研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让我们更加自信自强。”李正赤说到这里,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今年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院130周年。130年来,华西人始终牢记建院初心,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从“5·12”汶川大地震到“4·20”芦山地震,从抗击非典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华西人一直冲锋在前,展现出国家队“中流砥柱”的本色。

  为庆祝建院130周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精心策划组织了系列活动,践行关怀服务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一流的优质医疗服务。10月30日,医院举行了建院以来最大规模、最强专家阵容的义诊活动。李正赤宣布义诊正式开始后,58个科室、130个亚专业、1300名医务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13000人提供了免费义诊。参与义诊的医务人员,不少都是大家公认“一号难求”的大咖专家,包括欧阳钦、匡安仁等华西终身教授。患者及家属纷纷表示,华西医院以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130岁的生日,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李正赤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希望大家勇毅前行,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贡献华西力量!

  “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抓紧学起来、干起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健康力量。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09日 05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