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王友民代表:把奋进的力量传递到基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王友民代表:把奋进的力量传递到基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14 03: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张哲浩 杨永林 光明日报通讯员 崔晓怡

  11月1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陕西容厦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友民,在渭华起义的发祥地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向这里的乡镇干部、农村党员、乡村教师、产业大户、农民代表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到热烈欢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王友民代表:把奋进的力量传递到基层

王友民(右一)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祖亮摄/光明图片

  从北京归来后,王友民就铆足劲儿,马不停蹄地投身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连日来,他走进机关单位、企业矿区、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向渭南各行各业的乡亲们分享自己参加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思,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擘画未来、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每到一地,王友民都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目标等进行阐释和解读,把奋进的力量尽可能多地传递到基层的角角落落。

  代表“档期”满满,基层收获多多。“聆听王友民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真切感受到大会的热烈氛围,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党委书记杨扬说,崇凝镇作为渭华起义发祥地,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崇凝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优势,加快推进“长寿粮”特色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红色与绿色相映成画的乡村振兴样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革命老区崇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友民是陕西渭南本土企业家。创办企业以来,他40多年如一日,铁心向党、爱国拥军、热心公益,被誉为“拥军经理”。他累计出资3000余万元,支持驻地部队建设;设立“爱军精武奖励基金”“兴秦民兵预备役奖励基金”,推进军民共建;建立爱国拥军展览馆,免费向全社会开放,激发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在企业发展中,他先后为300多名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人参加了企业举办的免费技能培训。他还致力公益事业,多次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修缮革命陵园,在渭南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中贡献了重要力量。

  王友民表示,作为一名非公经济基层党支部书记,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把企业做优做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走共同富裕之路,为新时代渭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双拥工作,努力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依托企业自建的爱国拥军展览馆,创新开展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满腔热忱巩固军民团结。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14日 05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