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共同富裕是包容式、开放式的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共同富裕是包容式、开放式的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24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专家点评】

共同富裕是包容式、开放式的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 郑永年

  如何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中国面临的问题,也是全世界要破解的难题。共同富裕是一个动态起伏的过程,没有一个社会可以保持永远富裕,富裕程度随经济状况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共同富裕必须是一种包容式、开放式的发展。

  宁波从一个商埠小港,发展到如今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在探索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总结宁波共同富裕的实践经验,对浙江、对全国都有意义。

  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是公平分配的关键。宁波共同富裕实践最显著的特征是均衡性,关键在于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国企与民企、内资与外资、大型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制造业与服务业、工业与农业等六对关系。

  总体而言,现在还是需要继续把“蛋糕”做大,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之上把“蛋糕”分好,走出中国自己的共同富裕道路。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24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