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团结之花在各族群众心田绽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团结之花在各族群众心田绽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25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团结之花在各族群众心田绽放

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 玉丽吐孜·尼加提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大学考察调研时,参观了校史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听取调研归来的学生谈收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一定是无往而不胜的,一定是有着光明未来的,我们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然会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会到来。”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不仅要在课堂上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在社会这所“思政大课堂”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时代青年的应有贡献。

  我成长在一个多民族混合居住的社区。寒暑假期间,我积极参与社区“石榴宣讲团”活动,结合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脱贫攻坚历史成就、民族团结典型事例等主题,给左邻右舍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新疆故事。我所在的社区,各族群众经常在一起载歌载舞,互帮互助,是一个充满温暖与关爱的大家庭。各民族群众守望相助的真实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数民族青年学子,我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不负韶华,努力用实践中的鲜活素材和身边的生动事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25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