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李萌代表:努力在环卫一线展现新作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李萌代表:努力在环卫一线展现新作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28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董城 光明日报通讯员 张思琦

  走进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的二层会议室,还没进屋,就能听见热烈的掌声。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时传祥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正在向近400名环卫一线职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李萌代表:努力在环卫一线展现新作为

李萌与北京市东城区居民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刘欣摄/光明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会场听到这句话时,我激动极了。我们党一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是我们环卫人无上的荣誉、崇高的追求。劳动最光荣。新时代,只要肯奋斗,就一定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李萌的发言赢得了大家赞同。

  东城区环卫中心三所扬尘管控专班班长李文凤举手发言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的工作关乎群众出行环境、日常生活,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李萌所在的时传祥所,是新中国第一代全国劳动模范时传祥同志生前所在单位。从2011年来到这里,李萌在抽粪这个岗位一干就是11年。从刚走上岗位“闻到味儿就想吐”,到如今从工作中“找到了成就感”,现在谈及自己的工作,李萌非常自豪:“我觉得这份工作非常有意义,它的意义在于群众需要你。”

  分享会后,李萌与同事们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环卫一线的新作为。”“我们要继承老前辈的光荣传统,不怕脏、不怕累,能吃苦、敢吃苦。只要群众需要,就有我们环卫工人的身影。”大家信心坚定,干劲十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许多与民生相关的决策部署,您听我慢慢讲……”回到工作岗位,李萌在工作间隙用聊天的方式向胡同居民分享学习心得。

  “在胡同工作时间长了,我和居民也交上了朋友,工作间隙会和他们聊聊天。我会用更接地气的语言、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群众。”李萌说。

  “我是胡同里长大的孩子,10年来,胡同里的如厕环境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全年无味已是基本标准。”李萌说,北京的四合院房屋密、住户多,院里大多没有独立卫生间,公共厕所的环境事关胡同住户的生活质量。现在公共厕所的坑位间都加装了无障碍扶手,石墨烯技术解决了采暖防冻问题,还有许多高科技投入使用,胡同居民再也不用为上厕所发愁。此外,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环卫设备越来越先进,比如扫地不仅有各种车辆,如冲水车、洒水车、微型车,胡同里还用上吸尘器。对于粪便抽运来说,已是半机械化。提起这些,李萌感慨地说:“这些方方面面的变化,让我愈发认识到,小公厕连着大民生。”

  “我深知,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的肩上比别人多了一份光荣的责任,也比别人多了一份庄严的承诺。”李萌说,“我将牢记弘扬劳动精神的使命,时刻以老前辈时传祥为楷模,在本职工作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28日 05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