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锐闪耀 法国晋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锐闪耀 法国晋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06 05: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聚焦世界杯】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当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有更多的老将告别了世界杯,与之相伴的,也有更多的年轻后辈接过他们的衣钵,成为世界足球的主角。

  就像在与波兰队比赛中大放异彩的法国队队员姆巴佩,此役他用2个进球1次助攻的完美表现,让法国队的卫冕之路更进一步。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意大利队(1934年、1938年)和巴西队(1958年、1962年)完成了卫冕成功的壮举。

  同时,姆巴佩在本届杯赛中的进球数也上升至5粒,独自领跑射手榜。而他在两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也达到9个,这一成绩已经超越C罗,与梅西持平。

  本届世界杯前,法国队的坎特、博格巴和本泽马等队员接连受伤,让人们一度对他们的实力充满了疑虑。然而,通过已进行的四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的这支法国队,正在用他们的战绩,一步步展现他们卫冕的实力。

  法国队卫冕的最大优势,当属姆巴佩。相较4年前在世界杯中斩获最佳新秀奖,如今23岁的他威慑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前四场比赛人们看到,他出色的速度、良好的射术总能为球队打开局面,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他的表现不禁让人直呼:姆巴佩太强了。

  世界杯首战大胜澳大利亚队之后,法国队主帅德尚曾说:“这将是姆巴佩的世界杯,他知道如何改变比赛。”如今,当他们成功杀进8强时,这种感觉更加明显了。

  接下来,法国队将与英格兰队对决,争夺四强资格。与过往相比,出现在卡塔尔的英格兰队,同样是一支活力四射、拥有多名年轻小将的队伍。这是一场值得球迷期待的比赛,因为英格兰队诸多00后小将,注定不会让姆巴佩成为那场比赛的唯一主角。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06日 09版)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